世界煤炭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世界煤炭
印度2024财年煤炭产量提前达到10亿吨目标
时间:2024-03-25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印度快报(the Indian Express)3月24日消息,印度煤炭部部长普拉哈德·乔希 (Pralhad Joshi) 表示,印度煤炭行业提前实现了 2023-24 财年煤炭和褐煤产量 10 亿吨的目标。

image.png

印度为2023-24财年设定了超过10亿吨的目标,并且在本财年的年底前一周实现了这一目标。然而,本财年的煤炭需求量预计仍约为 11.966 亿吨。在2022-23财年,印度煤炭和褐煤产量为9.3722亿吨。

 “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总理领导印度煤炭开采业正在实现前所未有的增长。” 乔希在推文中表示,“莫迪总理的愿景让所有人齐心协力,实现煤炭+褐煤产量达到 10 亿吨。至此,我们开启了煤炭开采行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从而确保了国家的能源安全。”

印度目前拥有大量的煤炭库存,煤炭公司大约有 9600万吨煤炭。此外,国内燃煤火电厂的煤炭库存截至 2024 年 3 月 20 日为 4625万吨。

由于印度电力需求预计到 2030 年将翻一番,而煤炭仍然是印度主要的能源来源,占需求的 55%,因此政府致力于增加产量。

image.png

印度煤炭公司Gevra 露天煤矿,将扩大产能至7000万吨/年

印度制定了到 2023-24 年实现 10 亿吨煤炭产量的计划。国有印度煤炭公司也确定了到 2024-25 年煤炭产量达到 10亿吨的目标。据悉,2021-22 财年印度煤炭总产量达到 7.7821亿吨,2022-23 财年增至 8.9319亿吨,同比增长 14.77%。

根据印度煤炭部的数据,政府正在大力减少煤炭进口。本财年进口量为 2.0023亿吨,而去年为 2.3767亿吨。

image.png

该国主要为钢铁行业进口炼焦煤,以弥补国内供应缺口并满足质量要求。其他行业如电力、水泥和煤炭贸易商,则主要进口非炼焦用动力煤。

印度煤炭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煤炭和褐煤产量达到 10亿吨,将确保即使煤炭行业继续为经济发展提供动力,同时生活用煤也有保障,房屋仍能保持照明。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