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能源局:上半年煤炭消费增长10.7% 发电增长15.7%
时间:2021-07-28     来源: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7月28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21年上半年能源经济形势、可再生能源并网情况,介绍国家能源局电力防汛救灾和迎峰度夏有关情况。

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司长李福龙表示,年以来,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能源需求较快增长,进入二季度,能源消费增速较一季度有所回落,比如全社会用电量,一季度增速21.2%,累计到6月底,也就是上半年增速16.2%,比一季度增速下降5个百分点,但煤电气消费均快速增长,“淡季不淡”新特征凸显。

上半年煤炭消费同比增长10.7%,较2019年同期增长8.1%。其中,发电、建材用煤持续较快增长,分别同比增长15.7%、12%,电煤对煤炭消费增长贡献率达到76.7%。

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6.2%,较2019年同期增长15.8%,两年同期平均增长7.6%。工业是拉动用电增长的主要动力,上半年工业用电同比增长16.5%,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近70%。

上半年天然气市场需求旺盛,同比增长21.2%,较2019年同期增长23.5%,两年同期平均增长11.1%,基本达到“十三五”年均增长水平。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