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动态
徐矿集团老旧矿区改造项目获评全国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典型案例
时间:2023-01-05     来源:徐矿集团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典型案例》名单,徐矿集团“老旧矿区改造项目”作为全国24个典型案例之一成功入选。

  近年来,面对衰老矿井关闭产生的大量配套服务资产闲置问题,徐矿集团旗帜鲜明提出了“满眼都是资源”的经营理念,积极推进老旧矿区土地、房产、铁路、电网等多要素资源综合开发,先后盘活闲置土地投资建设居民小区,定向安置2400余户矿区住户;2021年新增铁路运量16.2万吨,同比增长近3.7倍;华美热电公司装机容量增至2×350兆瓦并落地淮海大数据中心、分布式光伏等关联项目,进一步盘活零星土地,引领产业升级;在采煤塌陷区上建成九里湖国家湿地公园,创出了衰老矿区生态修复样本。徐矿集团老旧矿区改造项目促进了存量盘活和增量拓展的良性互动,在加快推动存量资源盘活中书写了关停矿井存量资产规范管理、统筹开发、高效盘活的新篇章,破解了产业失续、人员失岗、环境失治的行业难题,实现了老旧矿区由“矿关业衰”到“业兴家旺”的蝶变重生。

  国家发改委认为该项目作为矿区转型的典范案例,成功助力老工业基地振兴,具有一定可复制性,为资源枯竭型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可借鉴样本,标志着徐矿集团老旧矿区转型从行业典型上升为全国典范,体现了国家对徐矿集团老旧矿区转型取得的经验与成效的充分肯定。



(编辑:郭宁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