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动态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召开建设项目“十四五”中期评估总结(视频)会议
时间:2023-01-09     来源: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1月5日上午,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建设项目“十四五”中期评估总结(视频)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总结评估建设项目中期完成情况,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对高质量完成建设项目后半程目标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总经理杜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建国主持会议,总会计师赵海龙、总工程师李延河、副总经理李本斌、安监局局长李庆明出席会议。集团有关部门、专业化公司、项目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建国通报集团建设项目“十四五”中期开工、投产情况。2021年、2022年集团开工建设项目33个、投产项目20个,新增了原煤、环己酮、环己烷、己内酰胺、半导体硅材料等产品产能,提升了经济效益,但还存在部分开工项目建设进度滞后、部分投产项目未达预期等问题。

  首山化工公司作典型经验介绍,夏店煤业公司作表态发言。

  杜波充分肯定了“十四五”中期集团项目建设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2021年以来,集团党委立足高质量发展,紧密对接全省项目建设“三个一批”,布局上马了一批支撑发展、积蓄后劲、引领未来的重大优质项目,有力壮大了产业规模、提升了发展档次、增强了竞争能力,主要体现在布局项目多、推进质量高、转型效果好。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细致精准分析行业和市场前景、选择入局时机,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强化项目过程管理和质量进度把控,完善项目投产运营和后期评价机制,强化跟踪问效。要聚焦主责、做强主业,按照“超前谋划一批、抓紧推进一批、缓建停建一批”的思路,对“十四五”期间项目重新梳理排队,增强项目谋划能力;要严把节点、抢抓进度,制定正常推进、建设缓慢、竣工投产“三张清单”,动态更新、专责督导、全程管控,确保项目达到预期;要抓好监管、强化保障,做到各方配合紧密、工作协调有力、项目管理高效,推动“十四五”规划项目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李毛强调,“十四五”是集团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关键时期,集团的高质量发展首先要突出项目高质量。要坚持项目高质量谋划、高质量决策、高质量建设、高质量运行,通过抓实抓细抓严考核和评估,提升项目各环节全过程质效,以大量的高质量项目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突出抓好创新引领型项目,充分认识创新引领型项目对集团转型发展、做强主业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创新引领型项目建设的艰巨性、复杂性,在对位芳纶、硅材料等项目取得突破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克难攻坚,以创新思维推动创新引领型项目,坚持边建设、边创新、边改进、边提高,以创新引领型项目建设新成效,培育企业竞争新优势。

  李毛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项目设计目标值,落实“四个锁定”要求,建立健全项目动态管理机制,严控能耗、物耗、人力消耗等,同时完善项目跟投等管理方式,加大考核奖惩力度,着力解决项目“前热、中温、后凉”问题,确保项目概算、工期、质量、运行效果等符合预期。要坚定信心,始终把项目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无论是在论证期、建设期,还是试生产期、运行期,都要鼓足干劲、加力推进。特别是准备上市的项目,一定要超前谋划,高起点做好各项基础工作,有效借力资本市场实现发展壮大,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

  张建国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