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动态
潞安化工集团与怀柔实验室山西研究院开展深度合作交流
时间:2024-03-26     来源:潞安化工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3月22日,潞安化工集团与怀柔实验室山西研究院召开座谈会,山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怀柔实验室山西研究院党委书记刘俊义,怀柔实验室山西研究院院长孙予罕,潞安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军祥就深度合作事宜进行交流。潞安化工集团副总经理黄勇,怀柔实验室山西研究院副院长张建胜等参加。

 

  刘俊义从中央、山西省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导向性、支持性政策,及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和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政策解读,并对加强科技创新工作和科研成果转化提出指导意见。他表示,省科技厅将大力支持以怀柔实验室山西研究院和潞安化工集团为代表的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开展科研创新平台建设、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和科研成果的转化利用,为山西能源革命和转型发展注入更强的科技创新活力。

 

  王志清对怀柔实验室山西研究院在科研基地建设、国家科研任务攻关、相关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怀柔实验室山西研究院在国家科技攻关、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进山西能源革命和潞安产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已来,唯创者先。潞安是一个敢于拥抱新技术的企业,新技术不仅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也是引领企业走向蓝海的重要法宝;潞安也是一个善于拥抱新技术的企业,希望能够用新技术为传统化工产业带来新活力,为现代煤化工注入新质生产力,为企业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希望双方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在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利用等方面开展深入具体的探讨,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在共赢合作中更好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进山西能源革命、转型发展,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也希望怀柔实验室山西研究院发挥科研专家团队的优势,为潞安化工集团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孙予罕从使命愿景、建设进展、科研成果,及推动协同创新和人才、创新、产业、资金四链融合等方面对怀柔实验室山西研究院进行了系统介绍,并结合怀柔实验室山西研究院的技术、人才、创新优势与潞安化工集团的产业、资金、装备制造优势,就双方进一步深度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张建胜介绍了山西研究院与省属国企的合作模式案例。国控环球工程公司、潞安化机、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就加强相关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怀柔实验室山西研究院是由怀柔实验室和山西省政府共同筹建的新型研发机构,面向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开展前瞻性、基础性科技创新,是国家现代能源领域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