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动态
国家能源集团大南湖二矿获采矿许可证 产能1300万吨
时间:2024-03-28     来源:国能国神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3月19日,哈密煤电公司大南湖二矿收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颁发的采矿许可证,获得1300万吨/年采矿许可奋斗目标,为释放优质产能,发挥央企产业援疆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矿位于新疆哈密花园乡政府西南两公里处,是疆电外送哈密南——郑州正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重点配套建设项目,也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三五”重点规划的露天煤矿。

  取得采矿许可证后核定生产规模达到1300万吨/年,采矿权面积40.5177平方公里,资源储量24.2071亿吨,能为哈密南——郑州特高压输电工程支撑电源哈密电厂、大南湖电厂、国电绿洲电厂及周边其他电厂提供稳定可靠的电煤供应,为疆煤出区、疆电外送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国神公司大南湖二矿坚持将智能化建设作为发展的重要方向。大南湖二矿自2013年建成以来,持续推进智能化矿山建设,已建有车辆防碰撞、超速预警、煤层自燃预警、视频监控、巡检机器人等智能化系统,实现了煤层高温发热预警监测,生产场所全覆盖监控,变电所、升压站等场所不间断巡检。

  国内首台通用运输场景露天矿用无人运输机器人就在矿区投运,煤矿先后投入使用了无人驾驶宽体车、矿山运输无人驾驶机器人,不断推进数字化矿山建设。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