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动态
国家能源集团部分在疆产业项目开复工建设
时间:2024-03-29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国家能源集团消息,3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在乌鲁木齐举行项目开复工启动会,哈密能源集成创新基地基础设施建设等8个在疆产业项目启动开复工建设。

 

据介绍,国家能源集团此次开复工建设的在疆产业项目,总投资2016.8亿元,涵盖煤电、水电、光伏、化工、运输等板块,还包含国能博州“两个联营”综合能源示范项目、和静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和滚哈布奇勒水电站工程、将黑铁路专用线新建二线及电气化改扩建工程等。

 

其中,哈密能源集成创新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承接的是新疆哈密能源集成创新基地项目,该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而规划的“煤油气电化”现代综合能源产业化示范基地,可有力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新疆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陈伟俊表示,新疆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国家能源集团将新疆作为发展主阵地,今年投资建设的首批项目投资额度高、建设规模大、科技含量足、带动效应强、发展前景好,将为新疆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新疆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服务,全力为项目建设纾困解难,确保工程加快推进、如期建设。希望国家能源集团发挥主体责任,与新疆共同打造平安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抓落实、强服务,破难题、促成效,以实施重大项目为牵引,不断为新疆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重大部署,充分发挥国资央企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三个作用,把新疆作为国家能源集团最重要的战略发展区,主动对接新疆发展规划、承接项目,发挥“煤电路港航”“煤电油气化”“产运销储用”一体化优势,加速打造煤炭清洁开发基地、先进煤制油煤化工示范基地和可再生能源基地,加快建设疆煤外运能源大通道,为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