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综合
二季度世界冶金煤市场疲软,全球矿企供应受到抑制
时间:2023-08-03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标普全球公司(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7月28日资讯,世界冶金煤企业高管在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纷纷表示,由于煤矿新建和改扩建投资减少,第二季度冶金煤市场的冷清可能只是短暂的,因为全球冶金煤供需平衡基本面一直就很紧张。

冶金煤价格在今年的第二季度出现回落,部分原因是重量级钢铁生产国中国的经济反弹不够平稳。但世界生产冶金煤公司的高管却表示,与过去10年的价格相比,目前冶金煤价格仍处于高位,且近期市场展望的前景还是看好。

阿奇资源公司(Arch Resource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保罗•朗(Paul Lang)在7月27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 “尽管需求疲软,但炼焦煤市场的供应方面仍具有建设性,主要原因是多年来对新建和现有炼焦煤产能的投资不足。”

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S & 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数据,2月20日,澳大利亚优质硬焦煤的价格一度高达每吨390美元,而到第二季度结束时,降至每吨233美元。

泰克资源(Teck Resources)高级副总裁雷亚尔•弗利(Real Foley)在7月27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尽管中国经济疲软拖累了本季度的煤炭价格,但中国政府的刺激措施可能会提振钢铁市场,进而提振炼焦煤市场。

与其他煤矿企业的高管一样,弗利也表示,冶金煤出口下降有助于支撑煤炭市场价格。

“供应仍在苦苦挣扎,”弗利表示。他指出,随着钢铁产量增加,主要炼焦煤出口国的产量自2019年以来减少了约3500万吨。“与去年相比,产量仍然有所下降。这已是连续第四年炼焦煤出口下降。因此,总体而言,市场供应仍然紧张。结果就是,炼焦煤定价仍继续远高于2010年以来的长期平均水平。”

皮博迪能源(Peabody Energy)首席执行官吉姆•格雷奇(Jim Grech)在7月27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除了焦煤投资下降外,2023年早些时候的潮湿天气也抑制了澳大利亚冶金煤的出口。

“由于国际海运煤炭供应疲软,加上预计炼钢原材料的进口需求将增加,以及欧洲、北亚和印度的粗钢产量将有所提高,冶金煤市场的前景依然乐观,” 格雷奇表示。

与此同时,阿奇资源(Arch Resources) 的保罗•朗(Paul Lang) 表示,煤炭价格回落似乎正在拖累一些成本较高的冶金煤生产供应商的产量。

标准普尔全球商品观察(S & 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旗下的普氏能源资讯(Platts)7月28日对澳大利亚优质低挥发份硬焦煤(Premium Low-Volt Hard Coking Coal) 评估的基准离岸价格(FOB)为每吨237美元水平,保持稳定;而评估当日交付到中国的到岸价格(CFR)为每吨248美元,也与前期持平。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