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印度
2021年前三季度印度煤炭产量5.86亿吨 同比增长6%
时间:2021-10-14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印度煤炭部(Ministry of Coal)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2021年9月,印度煤炭产量继续保持大幅增长,当月煤及褐煤产量合计为5519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1390万吨,同比增长33.7%。其中,国有印度煤炭公司(CIL)煤炭产量为4065万吨,同比增长29.1%;辛加瑞尼煤矿公司(SCCL)煤炭产量454万吨,同比增长35.9%;自用煤矿(Captive)煤炭产量650万吨,同比增长59.3%。褐煤(Liglite)产量350万吨,同比增长47.7%。

image.png

1-9月份,印度全国煤炭产量累计为5.86亿吨,同比增加3330万吨,增长6%。其中,国有印度煤炭公司煤炭产量4.53亿吨,同比增长0.8%;辛加瑞尼煤矿公司产量4786万吨,同比增长35.2%;自用煤矿产量5705万吨,同比增长28.3%;褐煤产量2731万吨,同比增长17.0%。

从印度的财年来看,2021-22财年上半年(2021年4-9月),印度全国煤炭总产量累计为3.37亿吨,比上年同期增加约3900万吨,同比增长13.1%。其中,国有印度煤炭公司煤炭产量2.5亿吨,同比增长5.9%;辛加瑞尼煤矿公司产量2994万吨,同比增长65.1%;自用煤矿产量3542万吨,同比增长25.7%;褐煤产量2114万吨,同比增长36.5%。

尽管近期印度国内煤炭产量大幅增加,但由于受到5月份以来国际海运煤炭价格暴涨,压制着印度煤炭进口连续几个月环比大幅减少,导致印度燃煤电厂库存持续快速下降,目前近三分之二的电厂煤炭库存处于极低水平。截止9月26日,中央电力局(Central Electricity Authority -CEA)数据显示,印度136个燃煤电厂中,有80%以上电厂存煤可用天数不足一周,有一半多的电厂存煤支撑不到3天,还有16家电厂存煤已经见底,显现为煤炭零库存。

随着印度第二波疫情缓和,加之疫苗接种增加后经济活动快速复苏反弹,今年7月和8月,印度国内电力需求同比分别增长10%和18%。印度燃煤发电占总发电量的70%以上,面对电煤严重短缺的严重危机,印度或将一方面继续敦促国内煤炭企业提高煤炭产量,另一方面也将促使煤炭用户不得不采购价格高昂的进口煤,以应对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断电风险。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