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美国
二季度美国煤炭出口同比增长53% 出口中国增长31倍
时间:2021-08-23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标普环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市场资讯分析报告数据,2021年二季度,美国煤炭出口量为2061.1万吨,比去年二季度出口的1351.2万吨增长52.5%,环比一季度增长8.4%。其中,煤炭出口到中国的数量为240万吨,是去年二季度7.5万吨的30多倍,同比增长3100%。

美国十大煤炭出口发运港口中,只有美国南部阿拉巴马州莫比尔港(Mobile, Ala.)和美国西北部华盛顿州的西雅图港(Seattle)煤炭出口下降,其余8大港口煤炭出口发运都是比上年同期增长的。

二季度美国十大煤炭出口港发运情况

image.png 

美国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港( NORFOLK)是煤炭出口发运量最大的港口,主要为阿帕拉契亚中部和北部(Northern and Central Appalachia)出产的炼焦煤提供出口服务,二季度诺福克港煤炭出口710.8万吨,同比增长30.5%,环比上升13.8%。同样邻近的也为该地区炼焦煤出口服务的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港(BALTIMORE)二季度煤炭出口510.2万吨,同比增长101.5%,环比上升6.8%。

出口增幅最大的港口为密西西比河口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New Orleans)港,其主要为美国中部伊利诺伊煤炭盆地(Illinois Basin)生产的煤炭提供出口服务,二季度新奥尔良港煤炭出口277.9万吨,同比增长398.5%。

二季度美国前五大煤炭出口港发往目的地情况

image.png 

二季度,美国煤炭出口发往印度的数量最多,当季出口431.3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163.9%,但比一季度下降4.6%。其次为出口中国,仅次于中国排名第三位的是出口日本,当季出口到日本煤炭为185.5万吨,同比增长58.3%,环比增长29.1%。

二季度美国煤炭出口主要目的地情况

image.png 

二季度出口西欧国家的煤炭数量也大幅增长,出口荷兰同比增长75.8%,出口德国增长786.8%,出口英国增长177.4%,出口意大利增长11.1%。

二季度美国煤炭出口主要目的地示意图 image.png

另据美国联邦统计局(US Census Bureau)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美国煤炭出口累计为4280万短吨(合3883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23.3%。其中,动力煤出口2080万短吨(合1887万公吨),同比增长80.8%;冶金煤出口2210万短吨(合2005万公吨),比上年同期增长7.3%。

2021年上半年美国煤炭出口目的地情况

image.png


来源:美国统计局(US Census Bureau)、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阿格斯(Argus)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