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印尼
印尼下半年煤炭出口很可能出现下滑
时间:2023-07-25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CoalMint网站7月19日信息,文章论述道,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出口国,今年上半年印尼煤炭出口大幅增长,但下半年出口可能会因政策变动、需求减弱而下降。

CoalMint 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印尼煤及褐煤出口量累计估计同比增长22%,由2022年上半年出口的2.05亿吨增加到约2.49亿吨。

2022年,在俄乌武装冲突引发全球能源危机的背景下,印尼煤炭出口总量达到4.58亿吨,比上年增长9%。

下半年可能影响煤炭出口的因素

CoalMint 认为,可以分别从需求和供应两方面来看下半年可能影响印尼煤炭出口的因素。

需求方面,中国和印度这两个主要进口国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可能会出现需求减弱;而供应方面,主要是印尼的某些政策变动可能会限制煤炭出口的供应。

需求方面的挑战

中国目前坐拥庞大的煤炭库存。中国作为印尼动力煤出口的主要目的地国,今年剩余的时间煤炭进口需求可能会下降,主要是因为中国已经坐拥庞大的库存。CoalMint 的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中国买家从印尼进口了1.1亿吨,比2022年同期的6100万吨增长了近81%。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今年上半年从印尼进口的动力煤总量仅比去年全年进口的1.71亿吨少6100万吨。

其次,中国自2021年下半年出现供应短缺以来,已经明显侧重于增加国内产量。扩大煤炭开采和生产一直是中国能源政策的关键组成部分,为实现这一目标,去年年底,中国将所有煤矿的长期电煤供应合同延长至2023年,并要求电力公司通过这些中长期合同获取电煤供应。中国60% 的电力依赖于煤炭发电。

image.png

印度国内煤炭产量上升。印度的需求也可能减弱,基于两个原因,第一,印度国内煤炭产量在2023财年(2022年4月-2023年3月)增长了非常可观的15%。其中,国有印度煤炭公司同比增长了13%,达到7.03亿吨。此外,印度已经确定了2024财年产量目标要超过10亿吨,这意味着同比将增长13%以上。第二,印度买家正从欧洲经销商那里采购打折的煤炭。

数据显示,印度今年上半年从印尼进口的煤炭下降了17%,由2022年上半年的6000万吨下降到5000万吨,这是一个很强的信号,表明下半年的进口量可能不会再上升。

欧洲减少对煤炭的依赖。随着天然气价格的下降,欧洲再次降低了对煤炭发电的依赖。欧洲电力联盟(Eurofer)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欧盟的电力通胀已从2022年7月52.6% 的峰值降至今年4月份的13.2% 。这导致欧洲港口储存了大量的动力煤,这一事实促使许多贸易商将他们早先从各种供应来源——主要是印度尼西亚和南非——购买的部分煤炭,转售给印度乃至整个亚洲的买家,以减少库存积压。很明显,这种打了折让价格的煤炭让买家很高兴。

供应方面的问题

政策可能会抑制供应。最近,印尼政府要求自然资源出口商将30% 的外汇收入存放在国内银行三个月,作为政府支撑美元供应努力的一部分。矿业公司认为,将部分外汇收入存入当地银行,可能会影响它们的流动性,影响正常经营和业务扩展。

除此之外,矿商还被要求提前60天申报计划的出口量,而不是之前的20天。

矿商们感到,以上这两项政策都可能限制煤炭出口。

印尼2023年上半年煤炭产量达到3.606亿吨,占该国2023年6.945亿吨总目标的52%。

然而,随着煤炭价格继去年飙升之后暴跌,以及低热值品种的价格接近生产成本,一些矿商正在考虑减产,这可能进一步减少出口。根据目前的规定,已经完成“国内市场义务” DMO 的生产商可以在原来目标的基础上增加10% 的产量,但仍需要得到印尼能源矿产部(ESDM)的批准。

与此同时,政府计划在7月至9月推动拖延已久的专门设立的煤炭管理机构建设计划落地,以解决煤炭生产商向国内销售因煤炭限价而造成收入损失的担忧。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