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印尼
面对市场低价和不利的政策,印尼煤炭生产商缩紧供应
时间:2023-08-04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标普全球(S&P Global731日资讯,印尼煤炭矿商面对过低的价格和不太友好的政策,不得不缩紧产量供应。市场消息人士表示,印尼煤矿企业,尤其是产量较低的企业,面对持久的低价环境和不利的政策,正发现难以维持生存。

自2023年初以来,一直需求偏紧的动力煤现货市场各种级别的煤价都出现了持续下跌的情况,只有在今年3月至4月期间有少数时间例外,因为此前中国煤矿发生了矿难事故。与此同时,过高的特许权使用费削弱了矿商的利润,导致运营成本居高不下,迫使多家煤炭矿商减产,甚至暂时停产。

过去的6个月,亚洲现货市场动力煤价格一直面临压力,全球各地的供应商纷纷涌入该地区寻找买家,而欧洲的煤炭库存在消耗量增长微乎其微的情况下持续保持高位水平。

最重要的是,中国和印度国内煤炭产量强劲,加上该地区工业用煤消费不及预期甚至减少,也降低了对海运煤炭的需求,导致煤炭价格持续下跌。

印尼的一位贸易商表示,最新的动力煤市场价格(尤其是低热值级别的动力煤)与生产商的生产成本惊人地接近。他补充说,由于买家的出价一低再低,但这种高风险的利润空间迫使他们无法继续降低报价。

还有两位印尼的煤炭贸易商表示,目前,在印尼内陆地区的煤炭矿商生产热值3400公斤/千卡煤炭的成本约为每吨40美元。并补充称,生产4200公斤/千卡煤炭的成本可能高达每吨50至55美元。

7月28日,标准普尔全球商品观察(S & 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的数据显示,印尼3800千卡/公斤级煤炭加里曼丹离岸价格为每吨40.50美元,远低于去年同期的每吨66.25美元。去年11月至12月,这一级别的煤炭价格曾触及每吨75美元的高位,当时由于俄乌冲突扰乱了贸易流动,煤炭需求反弹而天气相关问题又影响了产量,导致全球动力煤价格飙升。

煤炭特许权使用费承重

印度尼西亚矿业公司要按照印尼矿产与资源部修订的参考价格Harga Batubara Acuan (HBA)新的计算公式,支付高额的出口特许权使用费。HBA参考价格是计算煤炭生产商向海外出口煤炭必须向政府支付的每公吨特许权使用费的基础。

自3月份以来,特定规格的煤炭月度 HBA 价格修订为以前两个月的相应等级煤炭的实际销售价格为基础。据说,不同等级煤炭的 HBA 定价都要高于许多矿商的实际销售价格水平,导致矿商缴纳的煤炭特许权使用费过高。

印尼一家主要开采中等热值(mid-CV)煤炭的生产商表示,目前的市场形势对南加里曼丹省地区的小型生产商来说尤其具有挑战性,露天矿剥离率非常高。剥离率是指为了开采一定数量的煤而需要清除的废料或覆盖层的数量。该生产商进一步表示,去除这些覆盖层是其采矿总成本的主要组成部分。

煤炭出口利润大为缩水

一位主要经营低热值(low-CV)煤炭的印尼贸易商表示,为了应对当前市场形势,许多矿商已经采取暂时削减占总运营成本35% -40% 的采矿活动措施,来降低生产成本。“然而,价格的下降却超过了矿商生产成本的向下调整,”该贸易商表示。并补充称,其结果是,在当前市场形势下,不少矿商几乎都没有获得任何利润可言。

煤炭矿商本以为,期望经过一段时间的减产后重新开始生产,可以保证采矿业务中有更高的现金流。

而最近标普全球(S & P Global)的报告称,印尼政府最新命令,要求该国大宗商品出口商要将以美元计价的国际销售收入的约三分之一存入国内银行金融体系,这又被视为给该国目前面临低价环境的煤矿企业带来了额外的现金流压力。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