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承担的蒲白矿业公司转型发展思路研究课题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时间:2019-12-30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12月27日下午,蒲白矿业公司转型发展思路研究课题研讨会在西安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委员姜智敏、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会长李昕、秘书长卢晓燕,陕煤集团规划委主任宋世杰、蒲白矿业公司总经理张维新、副总经理苗永新及课题组邀请的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昕同志主持。


    研讨会上,课题组从发展现状和转型基础分析、转型外部环境分析、蒲白矿业转型总体思路等七个方面介绍了转型发展的思路研究课题内容,专家组就课题报告内容以及电子铜箔和气凝胶纳米保温材料两个项目的未来发展前景和销售市场等给予了指导建议,并形成了专家意见。 

    陕煤集团战略规划委主任宋世杰在会上指出,报告中提出的“五新”总体思路,“四万”发展目标,“四大”转型方向启发很大。建议结合蒲白目前的优势、劣势以及存在的不足问题和面临的难点,通过利用蒲白区域特点和蒲白现有资源,由易到难逐步发展的产业体系最后实现蒲白矿区的转型。  

    蒲白矿业公司总经理张维新指出,转型发展项目要解决蒲白面临的困难和难点问题,针对蒲白的产业发展,形成蒲白推出符合转型的项目。蒲白在困难时期得到中煤协会、规划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专家组和集团公司领导给出的意见和建议开拓了思路,也看到了蒲白转型的希望。他希望经过专家的论证,尽快形成正式报告,组织更大范围的研讨,进而获得集团公司领导、部门的支持。    
  
    姜智敏同志代表课题专家组在会上指出,此次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大量煤矿退出,给资源性矿山转型提出了新的课题和人员安置、资产债务处置等亟待解决的难题。陕煤集团把蒲白作为转型企业具有典型代表,主动转型非常可贵。他建议企业转型一定要摸清企业的现状、优势和面临的难点,蒲白的转型要和陕煤集团总体发展相契合,提出的具体项目要符合蒲白的实际,符合国家在该地区的产业政策,也要符合陕煤集团的整体战略布局。蒲白未来的转型需要转变新的生产方式,开拓市场,利用剩余资源,建设人才队伍,最终完善产业链。在思路研究后还要做好规划,制订路线图以及实施的基本路径和方案,既为陕煤转型企业起到示范作用,也争取为煤炭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方案。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