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俄罗斯
2021年上半年俄罗斯煤炭产量和出口分别为2.12亿吨和1.05亿吨
时间:2021-07-15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俄罗斯联邦能源部 (MINISTRY OF ENERGY ) 发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 2021年1-6月,煤炭产量累计为2.12亿吨,比上年同期增加1671.9万吨,同比增长8.6%;煤炭出口累计为1.05亿吨,同比增加1640.9万吨,增长18.6%。其中, 6月份煤炭产量3278.9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105.1万吨,同比增长3.3%;煤炭出口1902.5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290.3万吨,同比增长18.0%。

俄罗斯.png

上半年,俄罗斯铁路货物运输完成6.327亿吨,比上年同期增长4.6%。其中,煤炭运输1.855亿吨,比上年同期增长10.4%,煤炭为俄罗斯铁路第一大宗运输货物,占全俄铁路货物总运量的29.3%。

俄罗斯目前还正在积极扩大铁路和港口的运输能力。7月7日,在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与俄罗斯政府相关人员召开的会议上,俄罗斯铁路公司负责人 Oleg Belozerov提出建议,新修一条可以绕过Baikal-Amur Mainline (BAM) 和 Trans-Siberian Railway (TSR)两条通往远东地区的主要铁路线,直达鄂霍次克海(Sea of Okhotsk)的定居点港口,年运输能力为5000万吨。

image.png

这必将有利于雅库特•科尔马(Yakutia – Kolmar )和埃尔加煤矿公司(Elgacoal)的煤炭外运供应。两家公司都有意加大煤炭产量和扩大港口能力。科尔马下属的一家子公司正在远东地区的两大运煤港口之一的瓦尼诺港(Vanino)扩建煤炭码头,将由现在的1200万吨/年在2022年扩大到2400万吨/年。埃尔加煤矿公司的大股东也计划在瓦尼诺港(Vanino)建设新煤炭码头,年运输能力在2024年达到3000万吨/年,同时在埃尔加煤矿分期(第一阶段:2021年底前;第二阶段:2023年前)建设合计能力为3200万吨/年的大型洗选煤厂。

由于国际煤炭市场价格大幅上涨和俄罗斯今年铁路货车运费降低,俄罗斯煤炭出口商的盈利能力大大提升,煤炭出口利润也大幅提高,预计下半年俄罗斯煤炭将继续保持产量上升和出口增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